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

[開箱] 從日本買 Fujifilm XQ1 寄來台灣


最近公司剛好有捐書活動,
不過我手邊的書實在是不太適合青少年看,
就隨口問了福委,社服團體還有缺什麼嗎?
知道有一項是相機後,就決定把我的Fujifilm 500EXR捐出去。
然後又很剛好有同事一直叫我去註冊日本購物的轉送service,
就這樣,造就了這次從Amazon JP訂東西寄來台灣的經驗。

先來開箱吧。



因為使用轉送服務,所有物品都會開封檢查,
所以收到Amazon的包裝是已經被拆過了。
不然其實Amazon的包裝很有拆禮物的感覺。
















這次訂購的物品,
Fujifilm XQ1 相機 + 保護貼 + 原廠揹帶。
(圖怎麼倒了啦? 都轉不回來!)



















總共的金額是 33357YEN。運費的部分我在下面再說。
這裡可以看到轉送公司有貼一張紙說鋰電池得塞入主機內才能寄送。
(電池單獨寄好像是要報關才行。)




打開內容物就這樣。
相機本體
USB充電器
MicroUSB傳輸線
手腕帶
說明書&光碟&保證卡

















相機本體 (拍得很傷眼請見諒)




















很特別的是:
HDMI線的接口是在底部電池旁。
可能發現其實會用的人不多吧。


















背面。
我買的KENKO保護貼竟然是紫色的鍍膜,
還滿有趣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上方,很簡單的設計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跟X-M1比一下大小。



這張是寬度的比較。
XQ1真的很小一台。
像我這種大手的人,有點不好拿是真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次買的揹帶。
內容物就
揹帶
相機座
收藏袋
應該去旅遊時才會使用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我近幾台相機都是富士的,
所以講一下優缺點:

優點: 它竟然可以直接在相機裡轉RAW檔耶! 我的電腦都沒有那麼快。 XD
          開機跟對焦時間超快,尤其對焦竟然你按下去的同時立刻就對到了。
          (官方標榜0.02秒)

缺點: 按鈕太平又太小很不好按。(手太大)
          因為台灣還沒上市,電池真的不好買,新竹只有一家有賣,但他們最近剛好休息。XD


好的,謝謝收看。咱們下回見。
啊不是啦,還沒講購買的過程。

我是6/12在Amazon JP下單的
一直到收到是6/18。
這中間剛好遇到確認信用卡跟轉送公司假日不出貨,
不然整個過程如果接得好的話,
從下訂到收到可以在四個工作天內完成。

使用的轉送店家是 JSHOPPERS 這家。 (可以google一下)
為什麼用這家? 因為它的手續費最便宜, 只要150yen.
EMS運費也有95折優惠。


以下是簡單的過程:

6/12   Amazon JP 下單,
          結果沒注意到信用卡地址填成轉送的地址, 所以客服跟我來來回回好幾次。
         一開始訂單被cancel, 後來客服跟我確認信用卡地址沒問題後, 就回復訂單了。

6/13  一早收到中國信託的刷卡簡訊,買這三樣東西連跨國手續費剛剛好是10000NT。
         這天一直等到下午五點, Amazon才出貨。

6/14  早上東西就送到JSHOPPERS的大阪地址,
         他們立刻發mail通知運費跟手續費共是1790YEN.
         我收到mail後就用手機線上刷卡,中信傳的簡訊是517NT。
         因為假日,他們不轉送物件只收貨而已,所以只好等週一上班。

6/16  一直到晚上九點,JSHOPPERS才mail通知說已出貨,然後給了EMS tracking no.
         所以他們出貨的時間是日本下午六點前。那個tracking no. 可以先去日本郵局網站查。
         也可以在日本郵局網站登錄e-mail address, 他會寄一個link給你,之後要查比較方便。
         當晚是11點多送到關西機場的大阪國際郵局。

6/17  終於可以在台灣的郵局查到資料了,但也只有班機跟郵件編號。
         查一下航班資訊,其實早上九點就飛到台灣了。
         也就是東西已到台灣,就看海關會不會課稅。
         晚上十點多看郵局終於再度update資訊,沒被課稅,東西先送台北再送新竹。

6/18  早上九點就投到公司了。


我總共花了10517元就買到了 XQ1+保護貼+原廠揹帶。
相機本身是大概8500NT左右,只要RX100M3的三分之一。
這品質這價格實在是沒什麼好挑剔的。


不過也要提醒以下幾點:

1. 保固:
    遇到問題都是要自己寄回去日本富士,請先有這種認知。
    水貨店價格約11K~12K,但他們有一年店保。

2. 語言問題:
    相機是有繁中選單的。但你跟Amazon JP的往來,他們是全部寫日文信的。
    雖然你可以用英文回信給他,但看不懂日文你就不知道他要你做什麼了。

3. 課稅及NCC:
    除了一些特定必課稅的物品外,如果你只是一台自己使用,金額也不是太高的話,
    (3千台幣以下) 通常是不會被海關要求補稅。但現在一部分具有通訊功能的產品,
    尤其是台灣還沒上市的,NCC可能會要求你補登FCC文件。
    (詳情請見Mobile01的日本手機版)


最後, 附上一些試拍的圖檔,
可以參考一下:
https://flic.kr/s/aHsjYn1aWY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